清明

【一八】纯正东北军阀

郭肖君今天仍旧瘫着:

      一发完结,真,东北军阀味儿的张启山
     真,东北碴子味儿的一八!


     张启山刚来长沙时候,一口东北腔改都改不掉。齐铁嘴甚是有耐心的教他长沙话,结果被张启山带跑偏,自己差点不会说长沙话。自此,齐铁嘴再也不奢求张启山能改了嘛一口碴子味满满的东北腔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张启山要是只是有口音,那还好,关键是这有口音还好写诗。这就让齐铁嘴一个头两个大了。听听听听,这都写的嘛子玩意嘛!得,一个不留神就给带上碴子腔了。
        观冰挂        张启山
       长冰挂,冰挂长,
       看了一天冻得慌。
       哪天老子回东北,
       掰下两根做冰棒。
       齐铁嘴看着一副求夸奖的张启山,笑而不语,出于情面还是夸了两句“佛爷好文采啊”。结果张启山还来劲了。诗是一首接着一首写啊,没事儿还拉着齐铁嘴过来评判一翻。齐铁嘴只想两眼一翻。这有啥评论,有啥评论的!
        落叶       张启山
       秋风吹裤衩,
       落叶乱呼啦。
       瞅着老膈应,
       七吃咯嚓扫别家。
       齐铁嘴捏着这张纸,上面字体劲道,笔锋凛冽,绝对出自张启山之手。
        我咋就那么想戳瞎我的眼呢。——齐铁嘴面无表情的想到。差点一个呸字出口的齐铁嘴瞄见站在一旁微笑着擦枪的张副官,心里暗骂一句张家的都不是好东西,然后继续看张启山的诗……
        吃湘菜       张启山
        左边是辣椒,右边是辣椒,
        这团是青嘞,那团是红的,
        肉都哪去了?
        MDZZ,齐铁嘴已经不想做任何评价了,他看了看桌子上摞的挺厚的纸问了句
        “这都是你写的诗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可不,老费劲儿了。”张启山一脸邀功的样子。“我还写了首给你。”说着还害羞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算命的       张启山
        都说你算嘞准,
        俺就不信命。
        别说这算命的,
        长的老得劲。
        你说啥时候,
        给我生个娃?
        齐铁嘴开始深呼吸,吸气,呼气,平静……平静……
       “张启山你给我滚犊子!麻溜给我整干净了,别让我给哪个旮旯里瞅着咯,瞅着了我削的你妈都认不出来你!”

评论

热度(214)